流浪到香港之~香港好好吃,好好玩,好好買 Part III 說真的,這次來香港,我最最最大的想法,就是要學老港,到蓮香樓吃早茶~~~所以這次起了個大早(六點耶,流浪應該是要睡到自然醒不是嗎!!!),驅車趕往中環的蓮香面膜樓~~~ 路過鏞記,還是會想念他們肥滋滋的燒鵝,不過今天志不在此.早上還沒開門的鏞記,門口沒有掛滿成堆肥美燒鵝的傭記,看起來就有那麼點冷清~~(奇怪.我在感嘆個什麼勁?)一路走過來,我的蓮香樓終於到了.外面售屋網脫掉上衣的老港,是在賣書報雜誌的,在這裡吃早茶,就是要悠閒的一邊吃茶,一邊看報,一邊和一堆認識和不認識的人聊天~~天ㄚ,還不到七點就人聲鼎沸了.來香港,已經很習慣併桌這回事了,因為你如果不併桌,一定吃不到東西的啦.關鍵字排名還有,來到這裡一定要搶走道的位置,不然推車過了,你什麼都吃不到~~~(當然你如果坐在出菜口那更好,因為晚了一堆觀光客來的時候,菜就是用搶的啦~~) 點了普洱茶,大包,豬肚燒賣,黃糖鬆糕.我喜歡吃鬆糕,香甜的糖味加上鬆軟G2000細緻的糕,真的是美味.我大推這裡的豬肚燒賣,整片豬肚加上豬肉和上湯去蒸,超鮮甜的,差點就想打包十份帶走.大包,也是個驚喜,因為在推車上,掀開蒸籠蓋,我還以為是叉燒包就拿了.因為豬肚燒賣實在太好吃了~~給他來張特寫,西裝外套本來是整片的豬肚覆蓋在豬肉漿上,或著蓮子和其他清香的中藥材(有點像四神湯),鮮美的豬肚真的超棒的,軟嫩又有Q脆度大包真是超經典的,沒想到大包誤打誤撞,還真好吃.包子皮是像叉燒包鬆軟帶甜的包子皮.內陷可豐富了,有豬酒店工作肉,雞肉和一整顆安鶉蛋.整個包子皮滲了清爽但鮮甜的肉汁,就是好吃.腸粉,粉皮滑溜,裡面有好多大蝦仁,厚實的肉感,沒有加過多硼砂.........好吃好吃這才是我要吃的叉燒包,港式的叉燒包內陷不像我們台灣的是紅通通的,比較酒店工作是醬油色.是用甜醬油下去炒制,配上冒著蒸氣鬆軟的叉燒包子麵皮......太暗然,太銷魂啦~~ 甜醬油色~~內陷很香,豬肉肥瘦適中,感覺有滿滿膠質又滑嫩.這是後來八點多的時候,突然看著一堆人魚貫排隊跟一個阿姨領粥,好奇心買屋網的驅使之下也去湊熱鬧排隊.沒想到,真的很好吃,它裡面用陳皮和不知名的鮮甜高湯下去熬粥,熬到米粒化爛,還有熬到鬆軟綿密的土豆和雞肉.....上麵加上酥香的炸豆皮..........爆好吃的啦(微微的陳皮味道真的不錯).大約十五室內設計分鐘就賣光了.吃的超撐的~~~慢慢吃,一邊看著同桌的港仔聊天看報紙也覺得很好玩.可惜我沒有那個勇氣搭訕香港阿伯.快九點要走的時候還是一堆人呢.就是這個推車,有大約三四台輪流推著,讓你選擇要吃什麼.這才像是香港飲茶帛琉嘛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98zxrk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